2016/01/09 12:00

地鐵廁所內產子 掉進馬桶搶救

張樂 編譯

大陸陝西一位孕婦,在地鐵站上廁所時,突然腹中胎兒等不及,趕著出世,結果噗通掉進馬桶了。還好其他上廁所的小姐們出手相救,並且通知站務人員,趕緊把新生兒和孕婦送醫。

地鐵站廁所成了臨時產房,大家忙進忙出,但心裡又驚又喜。民眾,我在裡面準備上廁所,聽見裡面有娃哭,我想是不是生了門一開就是如此,娃就在(馬桶)裡面掉著呢,地鐵工作人員趕到廁所時,發現孕婦的先生和兩位熱心女子就陪在孕婦身邊,因為寶寶頭部朝下,掉進馬桶裡,母子臍帶還連著,若是處理不當可能威脅寶寶和母親的生命,站務人員一邊向醫院求救,還透過廣播詢問站內是否有受過醫護訓練的旅客。

幸好站內剛好有幾位搭車的醫護人員,當下廁所充當臨時產房,用熱水毛巾剪刀,把馬桶裡的寶寶抱出來,剪斷臍帶、弄乾淨送醫,孩子好著嗎好著呢,只要他哭著哭著就不要緊,一旁的人忙著搜尋橡皮筋,綁住寶寶剪斷的臍帶,還拿自己的圍巾充當寶寶的外衣裹緊了,以免他失溫。大家熱情相助,使這對母子及時送醫,平安健康地迎接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