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 12:56

僅1人搭乘 秘境車站將"畢業"

孫明愷 編譯

日本鐵道論壇,最近流傳一個故事,位在北海道的舊白滝車站,由於地方相當偏遠,近年來,只剩下一位女高中生會使用,而當這名女孩在今年春天畢業後,車站也會在三月底關站。許多網友說,這個火車站,彷彿是專為女生而開的火車站。

時間一到,原田華奈抵達舊白滝站,準備搭火車上學,這麼多年來,她是這邊唯一的旅客,這裡是北海道的石北本線,其中的白滝系列車站,由於地方相當偏遠,被鐵道迷稱為秘境車站,最近日本網路論壇討論,目前似乎只剩下原田華奈,會定期使用,而她在今年春天畢業後,車站也將在3月底宣告關站,彷彿這班列車,只為她而開,宛如電影般的情節,也讓鐵路迷在網路上不甚唏噓,日本媒體深入追蹤後發現,JR北海道鐵路局,主要是因為成本考量才要關閉車站,這邊實在太荒涼,又沒有旅遊景點,無法吸引遊客上門,也因此等原田華奈畢業後,這些白滝車站也將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