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12:07

新止痛藥人體實驗 1人腦死!

陳思瑜 編譯  / 法國

法國一間藥廠,為了測試新的止痛藥,在西部城市雷恩號召90名志願者進行臨床人體測試,結果其中六人在服藥後,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其中一人已被判定腦死,另外還有五人身體機能也受到嚴重損害,正在急救治療中。

這間法國藥廠正為新款止痛藥進行人體測試,沒想到試出人命!CNN記者,六名受試者,在服藥前身體非常健康,但藥吃下去幾天後,身體開始出現異常反應,這款止痛藥先前已做過動物測試,目前正進行第一階段臨床人體實驗,沒想到才剛開始就發生意外,當地媒體質疑原因在於藥裡添加了大麻素成份,不過法國衛生部長立刻跳出來否認,法國衛生部長杜函娜,"THIS DRUG DOES NOT CONTAIN CANNABIS. NOR IS IT A PRODUCT OR A DRUG DERIVED FROM CANNABIS,法國衛生部門已介入調查這起事件,目前新藥的測試已經全面暫停,其他測試者也全數被召回接受健康檢查,避免試藥意外持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