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8:56

高檔甜甜圈 金箔香檳要價3千

陳思瑜 編譯

庶民點心甜甜圈,現在也有奢華版。紐約一間餐廳廚師,把高級香檳酒和甜甜圈結合,再撒上24K的金箔,製作出非常貴氣的黃金甜甜圈,而想吃上一個,要花多少錢呢?答案是美金100元,約台幣3300元。

餐盤上的甜甜圈,一改樸實外表,灑上24K金箔,看來貴氣逼人,除了表皮的金箔,讓這個甜甜圈身價不凡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它加了這款,要價上萬塊的高級香檳,當作原料之一,來自菲律賓的廚師,把故鄉常見的紫薯當作甜甜圈主要材料,上面再蓋上用香檳做的濃郁糖霜,最後再用手工仔細的把金箔貼上去,而且還得要每片金箔大小適中,才能均勻反射光線,製造出金光閃閃的效果。

但更令人好奇的是,它吃起來滋味如何呢?兼顧視覺、味覺雙重享受,讓這個甜甜圈推出後,不但成為當地熱門的送禮選項,甚至紅到海外,就有遠在倫敦的客人,慕名飛到紐約,就為嚐一口它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