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12:14

華南急凍 隔88年廣州市飄雪

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連一向冬天氣候較為溫暖的大陸華南地區,溫度也直直落。廣州市區這兩天氣候不但降到將近攝氏零度,市中心甚至飄起小雪。雖然下雪過程很短暫,但不少民眾都覺得很興奮。

下雪了雖然下的稀稀疏疏,但不少人都興奮的衝到人行道上看雪,還有人拿手機錄下這難得的景像,記者與民眾,雖然20幾分鐘雪就停了,但不難想見天氣的寒冷,大陸華南地區冬季,向來比華北地區溫暖,但受到這次霸王級寒流影響,這兩天廣州的氣溫降到,只有攝氏1.2度,甚至可能來到攝氏零度,還下起60多年來,首次的霰跟雪,而之前廣州市區下雪,已經是1927年的事情了!

杭州的氣溫也是直直落,氣溫降到了攝氏負6度!著名的西湖景區,不管是樹枝、電線上都結了層冰,就連在湖邊的長椅上都布滿了一層薄冰,平常遊人如織的景象,現在完全看不見,另外鄰近台灣的香港也只有攝氏3度,上山運動的民眾,甚至頭髮都蓋了冰珠,不少人也因為風太大,再加上路面結冰,站不穩而跌倒受傷,還有人失溫送醫,但能夠看到難得一見的雪景,不少人還是大呼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