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2 06:00

【華視起床號】10年最冷! 霸王級寒流 今起襲全台

【華視起床號】10年最冷! 霸王級寒流 今起襲全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2日)晚上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氣象局預警,這將是10年來最強寒流,這波寒流甚至被大陸稱為「霸王寒潮」,即使南下後稍微減弱,仍威力強大,對全台造成嚴重威脅。今清晨已開始感受到寒意,但越晚還會越冷!今白天的高溫和昨天相比,下降2~4度,北部及宜蘭約16~18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9~23度,尤其中午過後、溫度降幅明顯,早出晚歸請記得增添衣物!降雨部份,今天同樣會有華南雲雨區影響,有水汽移入臺灣,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除了攜帶雨具出門,開車騎車也要特別小心。

寒流今晚報到,全台和離島共22縣市,都在低溫特報的範圍內,同時也是2005年以來首見。氣象局指出,今晚起各地氣溫下滑,玉山和合歡山開始降雪,明天(23日)全台急凍,後天到下週一寒流威力最強,北部低溫下探5℃,中南部也只有7到8℃、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以及離島澎湖,體感溫度更達-2℃,不少民眾趕忙抗寒、家電業者估、電暖器銷量暴增10倍。(圖片來源/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