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能治病! 造福身心障礙童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您知道騎馬也能治病嗎?利用馬匹來當輔助用具,能讓身心障礙兒,像是腦性麻痺、自閉症和過動兒,透過馬術治療師的各項計畫,改善身體系統的功能。一系列的關懷兒童課程,就在高雄大樹的馬術中心開辦,這成為了很多家長和身障兒的福音,上午年紀最小的遲緩兒3歲琪琪,也在現場跟馬兒開心互動。

三歲的可愛女童琪琪,在大家鼓勵下伸出小手,撫摸溫馴的馬兒,感覺到馬兒給她的回應,琪琪好開心,其他小朋友們也好期待能夠上馬跟馬匹接觸,這是所謂的馬術治療。騎馬不只是運動休閒,還能讓身心障礙孩童,像是腦性麻痺、自閉症或是過動兒等等,利用馬匹的律動和馬背上的治療計畫來學習,進而改善身體的各項系統功能。

在高雄大樹的馬術中心,開辦一系列關懷兒童課程,上午開訓典禮中,八卦寮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余政憲,親自到場主持,關懷弱勢不遺餘力,推動馬術治療十年了,每年都有十幾位身障孩童,在治療團隊幫助下明顯進步,也希望透過努力,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來接受這項治療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