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17:55

"死侍"一天打掛3國片! 葉天倫:重大警訊

"死侍"一天打掛3國片! 葉天倫:重大警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好萊塢影星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主演的《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農曆初二上映,首日票房就狂掃5800萬,硬生生把《大尾鱸鰻2》擠下,成為台灣票房冠軍。對此,導演葉天倫感嘆「昨天三部國產賀歲片台北票房加起來,沒有一部好萊塢英雄片的三分之一,這是重大警訊。」

葉天倫指出「台灣賀歲片類型有存在的必要,我們現在8成票房都被好萊塢電影搶去,文化部再不重視,未來美商也來搶食賀歲檔,台灣電影怎麼辦」?他覺得《死侍》票房高,一部分是因為有高排片量幫忙,3部國片放映場次因此受到擠壓,認為文化部應保護。他也說台灣拍片資金、資源不如國外是事實,短時間不可能拍出像好萊塢的電影,強調網友不該用相同標準來評比2者。

另外,由於網友指出,《大尾鱸鰻2》片中開達悟族是「馬桶蓋髮型」,疑似歧視原住民,對此葉天倫為該片導演邱瓈寬抱屈「嫌大尾鱸鰻低級,卻覺得死侍幽默?這就是對台灣文化的沒有自信」!認為兩部片都非常幽默好笑,沒有誰比較高級的分別。(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