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動亂爆炸頻傳 31車遭燒毀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旺角在大年初一凌晨才發生過大規模警民衝突,接下來連續幾天,不但有縱火事件傳出,還有假炸彈威脅;先是11號晚間油麻地遭人以四個小型瓦斯罐縱火;接著12號早上,旺角花墟遊樂場有40多個垃圾桶被人惡意燒毀;最後是13號、也就是昨天,葵涌碼頭的停車場離奇發生大火,還發生十多次小型爆炸,總共31輛巴士貨車和轎車,通通付之一炬。

  凌晨一把惡火,讓香港葵涌碼頭烈燄沖天黑煙瀰漫,更把露天停車場內31輛巴士、貨車,還有私人轎車通通燒得只剩下骨架。當局出動100多名消防人員、23輛消防車,以及2輛救護車,全力撲救了兩個小時,總算把火勢撲滅,所幸無人受傷。只是這已經是香港在短短三天內,被列為縱火案的第三起火警,也是財物損失最嚴重的一起。在此之前,旺角花墟遊樂場和油麻地的一處街口,也分別在12號早晨和11號晚間發生縱火事件,只是火勢不如葵涌碼頭這起停車場大火嚴重。

  香港警方暫時沒有將這幾起縱火案和大年初一的旺角暴亂事件做連結。港警這幾天在旺角和葵涌等地逮捕持有武器和化學物品的多名嫌犯,不排除這些人事物和旺角暴動有關。初一到初六,總計有40人被控參與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