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18:56

基督城5.7強震 山崖應聲崩塌

王皓 編譯

紐西蘭南島大城基督城,今天凌晨遭規模5.7的地震襲擊,雖然沒有傳出重大傷亡,卻有海濱山崖,因為地震而崩塌,由於五年前,同一個地區也曾遭地震襲擊,造成兩百人死亡,因此今天天搖地動的當下,基督城民眾是驚慌失措。

民眾拿手機朝遠方山崖拍攝,只見巨大石塊崩落後揚起的煙塵越來越濃密,幾乎將山壁上的民宅建築都給遮蔽,當地警方事後立刻撤離了部分居民,這裡是紐西蘭南島大城基督城的濱海郊區,在14號情人節清晨,遭規模5.7的地震襲擊,雖然不算強震,但因為震源很淺,距離地表只有15公里,在搖晃的當下,依舊十分驚人,加上2011年二月,基督城也曾經遭受規模6.3的地震襲擊,當時造成200死亡,不少民眾嚇得心驚膽戰。

紐西蘭記者,民眾似乎十分驚嚇,整棟建築當時都在搖晃,基督城市長戴爾塞爾,我們的城市比五年前堅強許多,反應能力也更強,主管單位表示,沒有因為這次地震而發佈海嘯警報的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