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08:15

習大熱線朴槿惠 討論北韓核問題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日前公布,將在這個月8號到25號之間發射衛星,但外界都認為,北韓際上是要發射長程飛彈。而就在眾人關注之時,北韓6號突然將發射時間,提前到7號至14號。

原本向國際通報在2月8號到25號間發射衛星的北韓,突然改變提前在7號到14號之間實施,讓各國繃緊神經,因為國際間都高度懷疑,北韓假借發射衛星之名,實為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南韓、日本、美國和大陸四國高層近日是是密切連繫溝通,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狀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更打破沉默,首次主動就北韓核問題,聯絡南韓總統朴槿惠,雙方熱線長達45分鐘,不過美國方面認為,從情報研判北韓應該會在8號,也就是下星期一發射飛彈,但不管飛彈何時發射,鄰近北韓的日本更是如臨大敵,特別建構了雙重防禦網,除了在防衛省內院部署了兩座愛國者飛彈三型,並在日本海周遭派遣了神盾艦,若導彈飛到日本領空內,就會從神盾艦發射攔截導彈在大氣層外迎擊,如果沒有擊中,則會動用愛國者飛彈三型在落地前將北韓導彈擊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