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9:56

北韓射長程火箭 美日韓譴責

王皓 編譯  / 韓國

北韓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八點30分左右,再次發射了長程火箭。北韓對外表示,自己要發射的是觀測衛星,只不過國際社會認都為,火箭上載運的是遠程彈道導彈。美國南韓日本,都已經表示譴責,聯合國也可能在今天舉行緊急會議,商討如何應對。

北韓在七號早晨,從位於平安北道的發射場,發射了長程火箭。發射的時間和平壤方面,在六號下午向國際相關組織通報的時間相符合,只是北韓說自己要發射的是,觀測衛星光明星號,而國際社會則認為,北韓發射的其實是遠程彈道導彈。

北韓知名主播李春姬,則在中午新聞時段,以令人激奮的腔調,宣布成功發射火箭的消息。日本方面監測後表示,火箭的三個殘骸,分別墜入朝鮮半島以西的公海,濟州島西南部海域,以及日本以南大約兩千公里的太平洋海域。還有實際上拍攝到疑似火箭掠過天際的影像。

日相安倍晉三,在第一時間表示,不能忍受北韓的行為。在核試之後又發射這個火箭,完全違背聯合國決議,這是北韓繼一月6號,進行第四次核試爆之後,再度不顧國際社會譴責,而進行的挑釁行為,很可能引來聯合國更多譴責與制裁。分析家則認為,北韓的終極目標,是擁有核彈,而核試爆和發射火箭,都只是發展核武的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