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2:14

日重金禮聘 水上芭蕾勢在必得

張樂 編譯

距離巴西里約奧運,只有半年,選手訓練進入倒數階段。本屆奧運,日本隊非常渴望奪回水上芭蕾的獎牌,因此從大陸挖角,把投效大陸隊的日籍教練井村雅代請回來,傳授絕招,期待日本水上芭蕾代表隊能再稱霸水上芭蕾。

水上芭蕾結合體操、游泳和芭蕾技巧,不僅講究動作的難度、美感、更強調選手的節奏合一,旋轉入水,在完全閉氣的情況下,還得使勁讓每個動作到位,看來教練對選手的表現很不滿意。碎碎唸了好幾句。日本水上芭蕾教練井村雅代,選手喜歡個人表現自我沈醉,我不准她們玩個人主義,不惜要助理讓她們退出,口氣相當霸氣,受訪時,肢體語言和眼神相當決斷,看得出她是個很強悍的教練。

原來日本隊打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將水上芭蕾列入奧運比賽項目後,日本每一屆都拿到雙人組和團體組的兩面獎牌,但2008年北京奧運只拿到一面,2012年倫敦奧運甚至連一面都沒拿到。而大陸水上芭蕾隊不僅在北京奧運首次破鴨蛋,甚至在2012倫敦奧運還拿到銀牌,訓練大陸隊的正是生於日本的井村雅代。她讓日本夢碎,因此揹上了叛國的罵名。楚材晉用,讓日本有切膚之痛,因此這回把她挖角回來,希望有日本水上芭蕾之母封號的井村雅代能讓日本重返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