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8 18:42

驚悚過火儀式 女變BBQ送醫

張樂 編譯

印度民間最近舉行過火儀式,結果出了狀況。一名女子被絆倒,整個人趴在火紅的炭火上,燙到站不起來,其他人趕緊把她從炭火堆裡拉出來,送她就醫。驚悚過程全都露。

印度迎神舉行過火儀式消災。一群人衝過火堆,一名女子突然趴倒在火紅的木炭上,她痛到翻過身來,但是無法自己站地來,旁人趕緊拉她一把,讓她脫離火刑般的考驗。過火最早始於西元前十三世紀鐵器石代的印度,目的是敬神驅鬼祈福,而過火失敗的人,常被扣上不潔的污名。但現今有些科學驗證,過火者膽試過人,過火速度快、毛孔冒出的汗珠少,因此腳下水的傳導性差,較不容易被燙傷。

有些師公在信眾過火前,會在炭火上灑上含水性高的粗盬,降低炭火的溫度,但這人遲疑了、加上他體重稍微重了一點,一腳踩下去,陷的比較深,最後整個人就趴下去。這時炭火表面可能五百多度、裡層的溫度可能超過九百度,當然會燙傷。法師們趕緊作法驅邪,但這時恐怕一桶冰水沖脫泡蓋送更有效。東方過火儀式對西方人有無法言諭的吸引力,但沒經驗、又沒掌握技巧、對火的敬畏不足,因此被燙傷的情況時有所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