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8:56

印度早衰症少年 老化快八倍!

蘇雅容 編譯

明明才10多歲,卻有著60多歲的外表,印度男童尼哈爾被診斷出罹患早衰症,老化的速度比一般人快上8倍,而且體弱多病。通常這樣的小朋友、活不過十歲、但是尼哈爾已經15歲了,開心慶祝、也成了印度活最久的早衰症患者。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剛岀生的從老頭子,越活越回去,但是現實生活中,印度男孩尼哈爾,卻是快速操老,明明才10多歲,卻有著60多歲的外表,尼哈爾被診斷出罹患早衰症,老化的速度比一般人快上8倍,早老症患者尼哈爾表示,我從來不覺得這是一種病,因為我是一個特別的小孩,而這像是上帝給我的禮物,早衰症是一種極端罕見的先天遺傳性疾病,大約每八百萬個新生兒之中就有一例,他們的身體小而虛弱,就像老人一樣,健康常出狀況、問題多多。

他不能跑不能騎車,他也不能運動像是打羽毛球,他還有其他的一些併發症,他的關節有自發性的脫臼,像是他的肩膀會這樣很痛的,尼哈爾4年前才被診斷出病因,醫生說像尼哈爾這樣的患者,通常都有心臟問題,很多活不過10歲,而尼哈爾今年要慶祝15歲生日,已經是印度活最久的<早衰症>患者,在醫生眼中,已經是奇蹟。

早老症患者尼哈爾02.49-02.59,我以前有去上學,一直到4年級後,因為健康因素才沒去,尼哈爾不怕別人異樣眼光,勇敢站出來,社福團體為他成立社團,鼓勵跟他一樣的患者,勇敢面對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