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19:00

犀牛"頂撞"攻擊 刺穿休旅車!

王皓 編譯

犀牛、大象或河馬,平常看起來似乎很溫和遲緩,不過這些動物其實個性都不平和,而且萬一受到刺激,攻擊其他動物,包括人類都可能造成嚴重傷害,甚至死亡。非洲納米比亞一處國家公園,最近就發生犀牛攻擊遊客車輛的事件,所幸無人傷亡。而斯里蘭卡則是有大象,被遊客激怒,用鼻子賞了遊客一巴掌,還好遊客鼻樑沒斷。

這裡是瀕危動物黑犀牛,棲息地之一的納米比亞艾托沙國家公園。這頭黑犀牛,一開始在草地上慢慢走著,忽然之間牠加快腳步開始奔跑,而後竟然用自己的犀角,向遊客搭乘的休旅車直撞過去。一次,兩次,犀牛尖銳的角簡直就像開罐器一樣,休旅車車身的鋼板,看起來就跟罐頭一樣薄弱,很快多了好幾個洞。所幸犀牛頂了休旅車兩次之後,沒有繼續攻擊,駕駛也趕緊開走,車內乘客只是虛驚一場,沒有人受傷。

而這裡是斯里蘭卡一處象園,畫面上這頭溫馴大象,被女遊客輕輕撫摸著。前面這個眼鏡男拿著自拍棒,用大象當背景自拍,還發出很大的笑聲。忽然大象生氣了,牠一鼻子甩過來,結結實實打在眼鏡男臉上,唉喲,好痛。再看一次慢動作,這名男子真不應該在取得同意前,就隨便拿人家當背景拍照,這一鼻子可真夠狠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