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5:10

賺到了! 跳蚤市場千元買佛像 轉賣翻600倍

賺到了! 跳蚤市場千元買佛像 轉賣翻600倍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英國

這麼好康撿到寶!英國一名女子日前到跳蚤市場,用25英鎊(台幣約1156元)購買了一尊金黃色的佛像,之後經過專業人士的鑑定後,竟然發現它是16世紀的骨董,女子拿到拍賣商拍賣轉手升值逾600倍,讓她感到相當吃驚。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女子到跳蚤市場,相中一尊高約16公分的多羅菩薩金銅像,後來拿到西薩塞克斯郡(West Sussex)一間拍賣商拍賣,當時拍賣行原以為這尊佛像頂多可以拍賣約5000英鎊(約23萬元台幣),但出乎意料競標反應非常熱烈,吸引來自各國的人士競爭,最後竟以1.55萬英鎊(約71.7萬元台幣)拍賣出去。

事後這尊佛像原本的女買家也感到相當驚訝,能拍賣如此高的價格,而拍賣行表示,「原物主在跳蚤市場看見這尊佛像時,雖然對它的歷史一無所知,但她說對它有良好感覺」。據了解,這尊佛像原是一名富裕的藏族僧人所擁有,但不知何時輾轉流入到英國。(翻攝英國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