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2:56

龍膽石斑競標 1.5萬捐弱勢!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曾經是龍膽石斑故鄉的屏東縣枋寮鄉,八八風災中受到重創,經過了五年的重建,現在鄉內的魚塭又產出了第一批的龍膽石斑,讓鄉民們真的非常的開心,於是舉辦了一場龍膽石斑一元競標的活動,吸引了大批鄉民和民眾參加,一尾54台斤的龍膽石斑從一塊錢開始喊價,最後一萬五千元成交,鄉民說,錢要捐給弱勢團體來回饋社會。

  好大一尾龍膽石斑,活跳跳的很有活動力,這尾魚要賣多少,啥咪啊一元起標,台下的阿公八嬤阿伯阿姨,舉手大喊拚命搶標,兩塊十塊100塊價錢一直往上飆,一直飆上萬元來,最後這尾54台斤市價兩萬元的,龍膽石斑一萬五千元成交。

  不只一元標龍膽石斑,現場可以說熱鬧滾滾,尤其這邊人排得好長好長,熱騰騰的石斑味噌湯,免錢請大家吃。

  屏東縣枋寮鄉曾經被稱作是龍膽石斑的故鄉,但是八八風災中受到重創,經過了五年的重建,現在鄉內的魚塭又產出了,第一批的龍膽石斑魚,鄉民們興奮得舉辦活動,要分享養出來的鮮美石斑,不少鄉民跟民眾都來鬥熱鬧,八八風災後的枋寮鄉,已經走出憂傷重回那個,每年石斑豐收的漁故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