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2:00

新西藏之旅! 6歲牧羊人學漢語

綜合報導

  今天的西遊記,新西藏之旅系列報導,帶大家來看看藏族小朋友讀書的情形,記者黃柏齡化身黃老師,教藏族小朋友漢語以及帶您看到才六歲的小男孩,如何一個人趕一百多頭羊。

  朗朗的讀書聲中,這一群小學生沉浸在語文課本的故事中。主持人黃柏齡:今天我們請來了一位代課老師,他是從台灣來的,他叫黃老師。歡迎黃老師,老師好。孔雀呢,是很美麗的動物對不對,對。但是牠有一個缺點,什麼缺點呢,很騎傲。答對了。

  除了會抖動羽毛之外,牠還會張開尾巴炫耀自己的美麗。在西藏自治區的教育內容非常多元,許多同學們對於上學有著滿滿的期待。他叫高文華,在同學眼中他的功課不好,但是他畫畫的工夫很好。高文華:如果說你能為牠上色,你要上什麼色,牠的頭頂上塗紅色,嘴上面塗紅色,紅嘴、紅爪子,然後下面都是黑色和藍色的嘛。牽牛花就是我們老家,有很多牽牛花,所以我就畫。

  下課的時間一到,同學們回家了,但走路回家的路上遇上了年紀更小沒有唸書趕羊回家的小朋友。雖然現在教育政策大力補助小朋友唸書,但不是每個人都去唸書,像這個小朋友就是個例子。這上百頭的羊是他童年求學黃金時間的書本,主持人黃柏齡:我們現在看到就是整個趕綿羊的過程,可以看到趕羊的是一個才六歲的小弟弟,他可以一下子把這麼一百多頭羊順利地從從草區趕回家裡。這就是藏族的小朋友,他每天不上學,但是必需要做的功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