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2:14

超級星期二 希拉蕊.川普贏面大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來到了超級星期二這天,總共有13個州加上一個海外屬地薩摩亞,一起舉行黨內初選或黨團會議。由於各州選舉制度不同,黨代表票的分配也分常複雜,目前為止綜合了出口民調和實際開票的結果,民主黨方面希拉蕊將會在大多數的州勝出,而共和黨方面也沒有意外,川普的贏面看起來最大。

拿下超級星期二當中,擁有多達252張民主黨黨代表票的,超級大州德州,希拉蕊意氣風發站上舞台,接受支持者歡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德州也是這一天,共和黨黨代表票最多的州,但是超人氣參選人川普卻沒能拿下德州,而是由一直緊追在後的對手克魯茲,驚險拿下德州。

不過川普在超級星期二這天的贏面還是最大,而且其他共和黨選民人數眾多的州,如喬治亞和田納西,也通通由川普拿下。

超級星期二之所以超級,是因為在這一天,有多達13個州以及一個海外屬地,進行黨內初選或黨團會議,從東部的麻州和維吉尼亞,到南部的田納西和德州,乃至西部的阿拉斯加和懷俄明,可說都在投票,不過不是每一州,都同時舉行兩黨初選,也有不少州的黨代表票,不是贏者全拿,而是根據得票率分配,甚至有結果要等到三月中才會公布的州,制度非常複雜。

無論如何,對於共和黨參選人而言,超級星期二這天提供的黨代表票數,多達獲黨內提名所需的48%,對民主黨參選人來說,這個數字則是36%,在超級星期二這天大勝的參選人,對取得黨內提名,可以說是勝券在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