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9:56

美總統初選 決戰超級星期二

綜合報導

美國兩黨初選戰況,越來越激烈,超級星期二,即將在美國時間一號登場,兩黨都有十多個州,同時舉行初選或黨團會議,這將會是兩黨參選人能不能獲得,黨內提名與否的關鍵。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顯示,希拉蕊和川普兩人的民調居高不下,其他參選人,陷入苦戰。

川普的造勢大會上,秘勤局與攝影記者,發生肢體衝突,支持者在一旁叫囂,場面混亂,而川普本人,也陷入更多爭議,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川普忙切割,因為杜克在美國是前3K黨騎士團領導人,強調白人至上,他在臉書上公開挺川普,立刻引發其他參選人窮追猛打。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這幾天火力全開,向對手發動攻擊,並爭取選民支持,根據CNN民調顯示,川普以49%遙遙領先,而民主的希拉蕊,目前則些微領先桑德斯,但兩人能否代表各自政黨,角逐白宮大位,即將登場的「超級星期二」是關鍵,這天兩黨同時會有十多個州,同時舉行初選投票,共和黨和民主黨參選人,將分別在這天的選戰中,爭奪595張和865張黨代表票,由於一次決定大量代表票的去向,因此具有重要的指標作用,也有助於選情明朗化,不過共和黨相當擔心,由於川普竄出,打亂了原本的布局,若是他在「超級星期二」中勝出,共和黨恐怕會陷入分裂,流失大量選票,想打敗民主黨再度入主白宮,恐怕會更加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