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4 18:42

驚蟄打小人! 同事.上司顧人怨

許哲瑜 編譯

明天3月5號,也就是農曆24節氣當中的「驚蟄」(音同質),這一天,有民間傳統會打小人,來看到香港銅鑼灣這個打小人勝地,一位幫忙打小人的阿婆透露,統計她10幾年來的職業生涯,大家最想要打的對象,就是同事或上司,其次就是打小三。

阿婆手中拿著拖鞋,狂打紙張上的人像,嘴裡還唸唸有詞,就像在哼唱某種歌曲,每到農曆節氣中的「驚蟄」,這一天總有特別多人,專程來請她打小人,阿婆說她打小人,從大陸打到香港,10幾年來最受歡迎的對象,不是公司同事就是打小三小王,或祈求菩薩消災解厄,民間傳統打小人並非詛咒,而是希望打小人後,能化解雙方敵對關係。

而在香港九龍,規模最大的「紅磡觀音廟」,則是有求庫錢活動,民眾拿香排通宵,等待廟方宣布,觀音菩薩開金庫,大家就蜂擁入內求心願,更要看看自己能借到多少庫錢,庫錢金額從3000萬到10億元不等,民眾除了求發財金,更希望神明保佑全家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