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00天加班男過勞死 公司反咬「他看A片」

連100天加班男過勞死 公司反咬「他看A片」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中國

大陸一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51歲章姓男子,去年5月1日在公司工作腦幹出血,經過醫護人員搶救仍宣告不治。章男妻子指控公司讓他連續100天超時工作,因此才會過勞死。不過公司卻否認,並指稱章男的上網紀錄是在瀏覽色情網站,因此並不認為章男的死,是公司的責任。

根據《京華時報》報導,章男的妻子表示,去年的1月1日到5月1日間,北京意諾佳科技公司安排各種繁重的設計工作給章男,為了趕工,讓章男連續100多天超時工作,並且中間沒有安排休假,導致章男在5月1日上班時腦幹出血送醫,搶救7天後死亡,章男妻子說,丈夫平時不菸不酒,沒有不良嗜好,也沒有高血壓等疾病,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過勞死」,「那天他打電話來給我,說自己不舒服,要我趕快去救他,但我回撥7、8通電話他都沒接,一直到有快遞員到經過辦公室,發現他斜著身子歪坐在椅子上,才打電話找人來急救。」。

不過公司反駁,章男的上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6點,中間休息1個半小時,工時並沒有超過法定的8小時,也沒有加班的情況,而且公司還曾為章男付出約3萬元人民幣(約15萬元新台幣)的醫藥費,更募集善款約2萬元人民幣(約10萬元新台幣),公司表示,「去年5月1號時,章男雖然有來公司,但是並沒有打開設計軟體,還從他的網頁瀏覽紀錄發現,他當時在上色情網站,從監視器畫面也可以看到,在上網的同時,他的左手還有疑似手淫的相關動作,因此死亡是自身問題。」此案還在審理,未宣布判決結果。(示意圖/翻攝網路/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