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8:58

要求曾蔭權下台! 港人"打小人"

彭尚興 報導

  香港特首曾蔭權官商勾結的醜聞接連曝光,雖然他上星期含淚道歉,但卻不肯辭職,好幾千名憤怒的香港民眾,星期天走上街頭,用廣東一帶特有的「打小人」習俗,高分貝抗議,要求曾蔭權下台。

  大約4500多名香港民眾聚集在中環鬧區,拿著拖鞋用力捶打地上一張寫著小人姓名的紙條,這就是廣東一帶獨特的「打小人」習俗,用來詛咒仇人、宣洩心中的不滿,而這許多香港民眾詛咒的對象,就是被罵作是「貪官」的香港特首曾蔭權。

  曾蔭權最近陸續被爆料,他不但到澳門賭場宴會,還接受富豪招待,種種官商勾結、假公濟私的行為,讓香港人對他的不滿情緒達到了頂點。香港的反對團體因此發起了「全城打小人」的抗議活動,並且還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認證,希望能創下集體「打小人」的世界紀錄。

  打完小人,怒氣未消的抗議群眾乾脆遊行到特首官邸禮賓府,把打小人的塑膠拖鞋直接丟進禮賓府的院子裡,並且在門口焚燒曾蔭權的人像。不過正在北京參加人大會議的曾蔭權,還是自我感覺良好,一點也沒有辭職的打算。

  香港特首曾蔭權:「我的任期到今年六月底,我已經向各位承諾,這也是對國家的責任,我一定會做到最後一分一秒,盡我所能為香港服務。」

  而香港民眾也決定在3月25號特首選舉當天,再度出動打小人,讓曾蔭權難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