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 19:00

川普銳不可擋 初選再奪3州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在當地時間八號,總共有四個州,分別舉行兩黨初選。共和黨方面,川普仍然是最大贏家,他拿下了密西西比,密西根和夏威夷三州。而民主黨則是各下一城,希拉蕊拿下密西西比,桑德斯在密西根勝出。川普一路過關斬將,也一路引發爭議,他目前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把盟邦領袖,都給得罪了。

川普再下三城,在密西西比,密西根和夏威夷的初選中勝出,聲勢也因此再度上揚,發言一向不謙虛不謹慎的川普,趁著此刻對準民主黨的希拉蕊,砲火全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巧合的是,和桑德斯一人拿下一州的希拉蕊,也在發表感言時,抨擊了川普,只不過希拉蕊保持風度,火力差得很遠。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川普的大鳴大放,的確搏取了大量媒體版面,他最近在佛州一場造勢大會上,讓支持者舉手發誓一定會投他的動作,更引起抨擊,認為和納粹魔頭希特勒,有異曲同工之妙。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而最近被川普嚴重得罪的墨西哥總統涅托,也譴責川普的言行,和希特勒與墨索里尼這些狂人領袖,沒有差別。墨西哥總統涅托,川普打算在美墨邊境設立圍牆的想法,讓鄰國墨西哥不高興,他其餘的偏激政見,也讓歐洲盟邦不爽快。德國總理梅克爾就在受訪時冷淡表示,他和川普毫無私交,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強調,川普的穆斯林政策完全無助於改善現況。只是不論國內外罵聲隆隆到什麼境界,只要川普能掌握共和黨內足夠的支持者,就能繼續朝白宮之路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