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19:21

土國警亂棒打難民 硬拗推船隻

陳思瑜 編譯  / 土耳其

中東難民經由海路,逃亡到歐洲的路途上,除了要克服惡劣的天候,還得面對惡意的攻擊。一群難民正要從土耳其搭船逃往希臘時,途中被土耳其海巡人員,拿著棍棒追打,事後這段影片被媒體披露,土耳其官方對此解釋說,他們沒有要蓄意攻擊難民,只是想拿棍棒,把船推走。

土耳其海巡人員,手拿著好長一根棍棒,不停往橡皮艇上敲,小艇哪受得了這種攻擊,不停劇烈搖晃都快翻了過來,船上女子被嚇得放聲尖叫,尖叫,難民船的駕駛,趕快把船開離現場,就怕會翻船滅頂,這艘載滿難民的小艇,正在從土耳其開往希臘,沒想到途中,竟然遇到土耳其海巡人員的攻擊。

其實在愛琴海上這樣的行徑,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1900無良海防隊,去年11月希臘海巡隊員,拿著長竿子拼命往充氣艇上戳,就算船上難民們,拼命尖叫求饒也沒用,歐盟正在和土耳其協商,抒解難民亂象的方法,避免類似事件不停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