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06:56

爭議不斷! 殺人鯨秀將成為絕響

張樂 報導

加州聖地牙哥海洋世界的重頭戲殺人鯨秀快要成為絕響了。海洋世界表示,因為動物保育團體的壓力,不再進行殺人鯨的繁殖計畫,目前現有的殺人鯨將是園區現有的最後一批,未來將轉為保育與研究用途。

加州聖地牙哥海洋世界的殺人鯨秀快吹熄燈號了,人稱殺人鯨的虎鯨躍出水面,激起大片水花,過去,這場面會讓觀眾興奮叫好,如今觀眾卻不多。追根究底,紀錄片黑魚是主要原因。片中紀述海洋世界為了要找表演的未來新星,因此找漁夫獵捕殺人鯨,由於殺人鯨是很聰明的海洋哺乳類動物,很有家族意識,甚至有人認為牠們有自己的文化,因此獵捕殺人鯨、圈養在水族館裡,是很殘忍的行為。因此動物權利推動人士強烈要求海洋世界飼養的殺人鯨放生回歸大海,但海洋世界認為,這些殺人鯨在圈養的環境裡生活太久,如果野放,很可能會死亡。因此退而求其次,現有多少隻就多少隻,不再進行繁殖計畫。未來海洋世界將轉型為海洋哺乳類動物研究與保育,並從事救援與治療任務,以洗刷過去虐待剝削動物的罵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