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荒連禿鷹都知道! 遷徙飛越北韓絕不停留

饑荒連禿鷹都知道! 遷徙飛越北韓絕不停留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韓國

日前美國和南韓進行軍演,讓北韓相當不滿,領導人金正恩更下令發射導彈,挑釁意味濃厚。但若發生戰爭,北韓的人民恐怕將陷入更困苦的生活。南韓就有研究發現,連禿鷹在遷徙的時候,都會在經過北韓前先填飽肚子,並不會停留,因為在北韓很難找到食物。

金正恩近年來體態越來越龐大,但北韓人民卻陷入饑荒。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南韓生態環境研究所過去5年監控候鳥冬季遷徙路線,發現禿鷹自大陸東北部南遷時,會先飽食後再飛越北韓,到南韓去覓食。學者研判,可能是因為以腐肉為主食的禿鷲,在北韓很難找到動物屍體可吃。

研究人員以GPS導航系統追蹤4隻禿鷲,牠們每年4月初會從南韓最南端向北飛,5月下旬返回蒙古西部,冬季往南遷徙時會在大陸遼寧省停留數周,飽餐之後再繼續南飛。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估計,在非收成季節,北韓82%家庭沒有足夠食物可吃。(翻攝北韓勞動網、每日電訊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