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7:45

巧克力好處多一重 定時吃會變聰明?!

巧克力好處多一重 定時吃會變聰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澳洲

喜歡吃巧克力又怕胖的人,又有一個藉口可以吃了。澳洲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定期吃巧克力,能夠改善腦部健康、變聰明?!據《Medical News Today》報導,南澳洲大學,針對900名參與者進行長達30年研究,比對分析定時吃巧克力對腦部認知能力的影響。發現每星期最少吃一次少量巧克力的人,在記憶力、集中力、推理能力、資訊處理能力都較佳。

研究指出,巧克力中含有的黃烷醇(flavanol),是最大功臣,因為黃烷醇是抗氧化物,助於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有效把更多的血液輸送至大腦,驅走疲勞。同時還可以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和柏金森氏症。

這項研究的領導人克雷頓(Georgie Crichton)表示,其實巧克力和可可豆「黃烷醇」的健康價值,早就被認可,但所知的多數是對心血管的好處,例如減低心臟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控制癡肥和高血壓等,對認知和行為方面,一直所知不多,所以這次的研究,可算是讓巧克力價值更上一層樓。

不過,由於巧克力屬於甜點零食,加上其成分具有輕度興奮腦神經的作用,吃太多不僅會造成肥胖,還恐誘發偏頭痛,尤其是患暫時性腦缺血或缺血性中風者,最好少吃巧克力食物。(圖片來源/翻攝淘圖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