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6 15:50

大陸幸福職業 自由業勝教師

綜合報導

2015大陸最幸福的企業,自由業首次衝上第一,超過教師和政府官員。專家認為自由業是錢和時間都能兩全其美的幸福職業,大陸目前最熱門的自由業,包括汽車評估師、按摩師 、足療師、美甲師。

2012年莫言拿下諾貝爾文學獎後,大陸文學界今年再傳捷報。素有「兒童文學諾貝爾文學獎」之稱的國際安徒生獎,得獎名單出爐,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榮膺史上首位中國得主。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發布最新報告,受到中國在南海強硬行動的衝擊,東南亞國家和台灣的軍事支出皆出現增長,其中以菲律賓的25.5%年增率居冠,其次是印尼的16.5%,台灣則增加0.7%。

大陸技職教育採「雙證制」,學生需取得學歷證書與職業資格證 才可畢業;但考試制度及費用不一。為統一管理,大陸國務院近2年來取消逾200項職業證書,教師多持正面態度,認為證照並非求職萬靈丹,而且廢止證照也有助於人才流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