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2:21

蒸籠堆疊4米高 饅頭供不應求!

綜合報導

您看過四公尺高的蒸籠嗎?大陸鄭州有間饅頭店,由於店內廚房太小了做出來的饅頭供不應求,老闆零機一動,把蒸籠搬出店外,把一層一層的不銹鋼蒸籠慢慢往上疊,最後一共疊了33層,高達四公尺,一次就能夠作出一千多個饅頭!有趣景象也讓經過的民眾嘖嘖稱奇,紛紛停下腳步,合照留念!

四公尺高的鐵塔矗立在馬路中間,路人經過都好奇的回頭看,鐵塔下方還不斷飄出炊煙,原來這是一座高達33層的不銹鋼蒸籠,這蒸籠高塔是大陸鄭州一家饅頭店的巧思,因為店內廚房實在太小能做的饅頭有限,老闆突發奇想把不銹鋼蒸籠拿到大街上一疊一疊往上疊,一次就能有一千個饅頭出籠,夠五百多人吃節省燃料,4公尺高的蒸籠塔,每次開鍋都是浩大工程,老闆還得放個梯子在旁邊,爬上去才能看看饅頭到底熟了沒,不過這奇景也讓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留念,希望自己能夠跟這蒸塔一樣蒸蒸日上,跟傳統蒸籠比一比一樣都是層層疊,竹製蒸籠能把裡頭的水蒸氣吸走,讓白胖胖的包子饅頭,保持軟Q口感,鐵製竹製各有好壞,就看民眾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