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11:49

技職當道! "我的志願"大不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現在高學歷不代表穩定收入,也影響到孩子們的志願了。以前的小朋友想當醫師、律師、老師,不過志願名單翻盤了。兒福聯盟調查,國中生最想做的工作,前三名分別是廚師、麵包師,還有運動員,美甲師、美髮師也很受歡迎,代表技職當道。我們就帶您看台南一位22歲美髮師,靠著努力,年紀輕輕就當上店長,一間店年營收就破千萬。

  小時後作文「我的志願」,大家都會寫想當醫生、律師、老師,但現在志願名單大翻盤。根據兒福聯盟調查,國中生最想做的工作前三名,廚師、麵包師、運動員和美甲師、美髮師。台南就有一位最年輕店長鄭雅菁,22歲的她已經掌管年營收破千萬的美髮店和數十名員工,她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學美髮,靠著腳踏實地和勤練一技之長,讓她小小年紀就晉升一級主管。

  前衛的一頭紅短髮,打扮中性帥氣,她是美髮師鄭雅菁,才22歲,已經是連鎖美髮店的店長。國三開始學美髮,從洗頭小妹做起,手指頭洗到破皮,護手霜一擦,還是要咬牙撐下去。她的努力被肯定,20歲時就接管年營收上千萬的美髮店,掌管十幾名員工,只有國中畢業,薪水卻有65K,而現在,像她這樣的年輕人越來越多。

  現在「我的志願」大翻盤,兒福聯盟調查國中生最崇拜的三個人,第一名是林書豪,職業運動員;第二名是阿基師,飯店大廚,還有麵包師、美甲師跟美髮師,都是國中生最想做的工作。從過去醫師、律師、老師,轉變為現在廚師、美髮師、麵包師,對現在的孩子來說,有一技之長在身,才是追逐夢想的基本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