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美菲11天聯合軍演 菲強調:非針對大陸

【華視搶先報】美菲11天聯合軍演 菲強調:非針對大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亞洲

美國和菲律賓昨(4日)天開始在南海舉行年度軍事演習,約有進萬名士兵參與,演習時間將一連進行11天,菲律賓負責軍演的官員在記者會上特別強調,這次演習並不是針對中國大陸。

這次美菲的年度聯合軍演,約有8,500名軍士參與,澳洲也有派出軍隊參與,日本則是首次派員觀摩。軍演在菲律賓的巴拉望島舉行,據了解,這是美菲第32次舉行聯合軍演。美國出動了50多架軍機、5艘軍艦及其他先進武器,就連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下星期也將抵達菲律賓,觀摩這次的軍演,他也是首位觀摩美菲軍演的美國國防部長,凸顯了這次軍事演習,對美菲的重要性。而菲律賓就則會出動從南韓購入的FA-50戰鬥機。菲律賓軍方表示,美軍將會首次在巴拉望島上部署「高機動火箭系統」(HIMARS),進行實彈射擊。

美菲兩國軍隊,將進行測試指揮與控制、通信、後勤和移動等行動,以解決人道及海上安全等等的問題,兩國軍隊還將模擬奪回一座油氣鑽臺的行動,並且將在菲律賓一座海灘演練兩棲登陸。(圖片: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