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9 13:32

溱潼會船節開篙 萬人大會船

蘇雅容 編譯

超過400艘船齊聚在江蘇溱湖,超過1萬名選手,一同慶祝溱潼會船節,這場勘稱是最大規模的水上廟會,從南宋時期就開始,當初是為了紀念岳飛和抗金戰士。

水上摩托車噴水耍特技,為大陸江蘇溱潼會船節展開序幕,緊接著10艘民俗風味的貢船,闡釋金猴獻瑞各種吉祥話,這不僅是海上視覺饗宴,更象徵著水鄉地區的豐收,遊客,它把歷史融入到會船節裡面,我覺得非常好,400條小龍舟,搭配比較大型的20條大龍船,互像交錯,就像是一條巨龍恣意舞動。

龐大的陣仗,總共動員了1萬多名選手,估計今年至少有10萬人爭睹這場萬人船會,溱潼會船從南宋至今已有千年歷史,相傳最早是當地人紀念岳飛和抗金戰士們,發起的水上祭奠儀式,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同時是保存最完整,最具原生特質的水上廟會,2008年被大陸列為,非物質的國家遺產之一,接下來一個月,溱湖將會進行多項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