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20:09

車門沒關緊 突然甩開害死騎士

張樂 編譯

行車安全半點疏忽不得。大陸廣西一名摩托車在行車途中,一輛經過他身旁的貨車、車門因為沒扣好,突然甩開,打中一名摩托車,導致他喪命,路口監視器錄下那要命的一刻。

一輛中型貨車行經顛簸路面,震了兩下,車後的檔板被鬆脫,甩向外側。鬆脫的檔板卻成了超級大菜刀,司機沒當一回事,繼續向前開。換個角度看,一名騎士看到了刻意閃躲,但是白衣騎士似乎有看沒到,毫無閃躲地向前開,騎士頭部被擊中,整個人翻到地上,摩托車也失控翻倒。驚悚瞬間全都錄,肇事後貨車司機跑了,現場留下遇難的騎士和碎裂的安全帽。警方最後追查貨車司機到案,如果事發當下他及時處理鬆脫的檔板,或許就避免這場災禍。

類似車門突然打開的意外層出不窮,國外情況也不勝枚舉。都是因為駕駛人不在意,隨心所欲地打開車門,導致後方來車撞上。輕則導致車體受損,重則造成別人受傷、送命。難怪我國現今道路駕駛考照都會加考駕駛人如何開車門的項目,防患未然。不過這幾個畫面,挑上警用摩托車行經時刻,突然打開車門的案例,恐怕就有居心叵測的嫌疑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