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9:25

陸客轉戰上海?! 香港迪士尼首波大裁員

陸客轉戰上海?!  香港迪士尼首波大裁員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香港

上海迪士尼樂園即將於今年6月16日開幕,香港迪士尼樂園今天(15日)卻傳出大裁員消息,據悉人數超過100人,對象包括前線員工至公司高層,其中重災區是市場推廣及營業部,而救護站的護士及職員更全被解僱。

根據香港迪士尼樂園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去年整體虧1.48億元港幣(約6.17億元台幣)。入園的人數,去年整為680萬人次,比前年的750萬人次少了70萬人,活生生的掉了9%,其中陸客跌幅最大,比去年減少23%,為歷年來最大跌幅,不過香港本地客量則升14%。

香港迪士尼樂園工會主席鄭麗兒表示,已就此事向管理層了解,公司回覆表示,這次裁員是重組架構,裁減人數少於外傳的100人,也沒有前線員工受影響。

工會暫時掌握的情資是,最少有10多名後勤人員被裁,主要是中高層,暫未收到被裁員工求助。鄭麗兒不諱言近月迪士尼兼職員工人數有所減少,但員工未見削減,希望公司不會再有第二波裁員行動,並承諾不會削減現有員工薪酬福利,若公司有新動作,也應與工會商討。她也呼籲迪士尼員工加入工會,一旦遭到不合理對待,可聯手抗爭。(圖片來源/翻攝自香港迪士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