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熊本7.3強震 災情一覽表

【持續更新】熊本7.3強震 災情一覽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持續更新】

今天(16日)凌晨12點25分,日本熊本縣發生規模7.3強震。目前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災情比先前規模6.5強震要更嚴重。目前已知有15名死,約1000人傷。

災情統整:

阿蘇火山噴發: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強震後當地的阿蘇火山在今早8點30分發生小型噴發,濃煙竄升約100公尺。 日本氣象廳正在深入了解是否與這場7.3強震有關聯。而阿蘇山也發出2級警報,火山口方圓1公里內不准民眾進入。

阿蘇大橋崩壞: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當地有民眾指出「橋不見了」,表示阿蘇大橋在強震之後整個崩塌,山裡對外聯絡道路中斷,附近的路面也是柔腸寸斷,當地還有多個建築物損毀。阿蘇大橋在1971年開通,長約200公尺,附近有日本東海大學阿蘇分校及京都大學火山研究中心。

學生公寓全垮學生遭活埋:根據NHK報導,南阿蘇村的2層樓學生公寓「Green Heights」(グリーンハイツ)在地震中垮掉,二樓整個往下壓,將一樓壓平。由於「Green Heights」靠近日本東海大學的合宿區,房客都是東海大學學生。

阿蘇神社震塌: 熊本縣阿蘇市的阿蘇神社,承受不了地震搖晃,整棟建築遭震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