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22:20

IS鎖定"倫敦之眼"? 英國警方逮捕5名恐攻嫌犯

IS鎖定"倫敦之眼"? 英國警方逮捕5名恐攻嫌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最近有消息傳出,英國地標"倫敦之眼"摩天輪,被伊斯蘭國(IS)鎖定為恐攻目標,英國今(16日)天逮捕了5名與巴黎、布魯塞爾恐攻有關的嫌犯,當局懷疑他們正在規劃要攻擊倫敦。

據外媒的綜合報導指出,在巴黎和布魯塞爾遭遇伊斯蘭國的攻擊後,有消息來源透露,伊斯蘭國接下來想攻擊的目標是英國倫敦,而"倫敦之眼"摩天輪更是可能被鎖定的目標。英國警方今天在伯明罕逮捕了4男1女,據官員表示,英國警方和情報單位「軍情五處」(MI5)在逮捕嫌犯前,已經做了長達數個月的監控。警方懷疑他們正在策畫恐怖攻擊,並且已進行偵訊。

被逮嫌犯中,一名26歲男嫌,是在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剛下飛機就被捕,他被懷疑是從北非出發。另外三名分別是26歲、40歲、59歲男性、和一位29歲女性,這4人是直接在飛機上被捕。

英國警方表示,這次逮捕行動是經過預先策劃和主導,所有風險已被排除。英國警方現在進入高度警戒,因為他們擔心,這次的逮捕行動,可能會引來其他尚未被捕的恐怖份子,發動恐怖攻擊。(圖片翻自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