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18:57

IS恐攻危機 英急升"嚴重"警戒

綜合報導

  美國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發動一連串猛攻後,暫時阻止了伊斯蘭國的攻勢,但這把火也燒向了英美國家。美國記者遭到斬首後,伊斯蘭國呼籲散居在英美境內的聖戰士對美國英國發動恐怖攻擊。英國首相卡麥隆,立即宣佈防恐安全措施,升高到嚴重等級,全國下上氣氛緊繃。

  激進的伊斯蘭國組織日前公佈了處決美國記者佛里的畫面,照片中這雙眼睛讓英國情報單位大驚失色,因為比對之後發現幪面者正是英國人,首相卡麥隆立即宣佈英國升高安全措施等級,街頭見警率大為提高。因為英國境內潛伏的伊斯蘭國聖戰士可能發動恐怖攻擊。

  英國首相卡麥隆,這不是外國衝突,不是千里之外遠到我們能忽視的,伊拉克敘利亞境內的極端伊斯蘭份子,已對英國自身安全構成威脅,防恐安全措施升到嚴重等級,讓英國人彷彿跌入時光隧道,回到2005年倫敦七七爆炸案的惡夢裡。

  隔年英航飛美加班機上發現液態炸彈後,最初的安全警戒就屬於嚴重等級,之後進而升高到恐怖攻擊隨時可能立即發生的最高紅色臨界等級。情報單位證實,英國青年的確在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作戰,但過去總以為那是一股為理想信仰而戰的行動。直到這雙冷酷的眼神讓英國人真正體會到伊斯蘭國真的可能在英國發動恐怖攻擊,因此首相卡麥隆研議立法禁止國民到伊拉克敘利亞,同時撤銷可疑份子的護照,讓他們永不能踏上英國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