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7.8淺層強震 至少77死

陳思瑜 編譯

日本熊本縣大地震後,震央靠近北部沿海城市穆伊斯內,再加上地震深度只有19.2公里,造成當地橋樑斷裂、多棟建築物倒塌,己知至少造成77人死亡,多人被活埋在瓦礫堆中,死傷人數預計還會增加。

強震來臨時,整間賣場不斷劇烈搖動,還伴隨著轟轟聲響,強震把架上貨物,震倒在地,緊接著店裡還突然斷電,裡面的人驚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但也有店員情急之下,直接舉起手中籃子來保護頭部,厄瓜多這場規模7.8級強震,震央位在距離厄瓜多首都基多,約173公里的沿岸,因為是淺層地層,幾乎全國都有震感,當地第一大城瓜亞基爾橋樑,還被震垮壓住許多車輛,熱心民眾急忙搶救受困駕駛和乘客,除了橋塌,不少建築物被震塌或受損。

災情最慘重的地區,集中距離震央最近的沿岸城市,僅管人口密度相對不高,但仍在當地造成嚴重死傷,面對近期多個國家,陸續傳出強震消息,有地質學家就提醒,這很可能是環太平洋地震帶,進入活躍期的警訊,鄰近國家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