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2強震41死 災民露宿街頭

許哲瑜 編譯

日本九州熊本縣連兩起強震,造成至少41人死亡、2千多人受傷,還有多達24萬人緊急撤離,大批災民流離失所,就連避難所也塞爆,很多人只能拿睡袋露宿街頭,大家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缺水缺糧,儘管大批自衛隊和義工進駐,幫忙發放飲用水和製作飯糰,物資仍然缺乏,現在日本政府還緊急調運戰備儲糧,全力賑災。

強震過後,民宅半倒全毀的不計其數,日本警方出動,挨家挨戶搜索,確保民眾全數撤離完畢,同時也調派直升機成功救出受困在重災區「南阿蘇村」的20位大陸遊客,多達24萬人緊急撤離,把避難所全都塞爆,有人窩在樓梯間休息,甚至有人拿睡袋,抱著愛犬直接露宿街頭,以防餘震再來,才能迅速逃命,除了睡不安穩,災民們還要面臨,缺水缺糧困境,自衛隊士兵分工合作,一頭不斷洗米煮飯,另一頭圍一圈忙著包飯糰,將熱騰騰的白米送到災民手中。

雖然災民挨餓,但好幾百人依然耐心排隊,而另一邊政府也忙著發放一袋袋飲用水,到處可見長長人龍,儘管自衛隊義工等單位,進駐災區幫忙,物資短缺仍是一大考驗,首相安倍晉三,除了協商食品零售業,大量補足民生必需品,也宣布將仙台戰備儲糧釋出,作為緊急物資全面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