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7 11:55

【午間搶先報】厄瓜多7.8強震 至少28人喪命

【午間搶先報】厄瓜多7.8強震 至少28人喪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厄瓜多7.8強震 至少28人喪命】

不只日本強震連連,南美洲的「厄瓜多」,16號晚上也發生規模7.8強震,已知至少造成28人死亡。強震已經造成沿海城市停電,商店建築物也損毀,貨架倒塌一片狼藉。這起強震震央,在西北部外海173公里處,震源深度19公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立刻發出了海嘯警報。在太平洋對岸的日本,也在密切觀測是否有海嘯來襲。

【男瘋狂追求 愛不到女竟拿刀刺傷人】

宜蘭1名26歲賴姓男子,月初在網路上認識25歲蕭姓女子,2人相約見面後,賴姓男子就開始瘋狂追求對方,甚至還爬進女方住處拿刀劃傷女子。一名男子,因為追不到心儀的女生,居然從宜蘭北上到新店女方的住處,爬牆進去入侵住宅,還拿刀威脅女子,甚至劃傷女子脖子和背部之後逃走,最後良心譴責下,在宜蘭向警方投案,目前人送到新店分局偵訊要釐清他翻牆揮刀刺傷女子的原因。

【熊本強震 10台灣人受困南阿蘇村】

熊本縣發生地震,最新消息是有10名台灣人被困在南阿蘇村,由於一般觀光團比較不會來這裡,研判應該是自由行旅客,目前南阿蘇村對外交通中斷,日方正在積極救援,這次地震會這麼嚴重,專家說熊本已經500年沒發生地震了,但同時還有大批旅客前往九州旅遊,目前統計在九州的台灣旅行團有51團1487人,推測可能地震來得太突然,多數旅客來不及取消或更改行程!

【莫名發燒盜汗 52歲男罹淋巴癌】

經常莫名發燒,晚上還會一直盜汗,一名52歲男子以為自己更年期到了,但就醫檢查發現已經罹患淋巴癌,而且是最難纏的復發或頑固型T細胞淋巴瘤,淋巴癌過去存活率低,八成會復發轉移,三年存活率只有18%,新一代藥物可以提高存活機率,延長壽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