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1新制 旅客退稅門檻降.店家多直送服務

日本51新制 旅客退稅門檻降.店家多直送服務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日本

哈日族注意!下個月到日本消費退稅門檻降低,民眾只要消費日幣五千元以上,就能退稅,而且外國觀光客還能請店家直接寄送到機場或是海外。

日本觀光廳公布日本退稅公告。資訊,提醒民眾不管是一般物品或是消耗品,外國觀光客持護照消費滿日幣五千元(約新台幣1478元)以上,就可以退稅,此項規定是從5月1日起。而過往包包、服飾等,要消費滿1萬日圓(約新台幣2956元)才能退。

過去購買家電時,行李箱塞不下,5月起,消費者只要出示外國護照,填好運送契約書,店家能幫忙寄送到機場或是寄出國。而商店街也會設立免稅櫃台,民眾能直接前往辦理退稅。不過提醒民眾這份公告上頭沒有提到,店家協助運送的運費為多少,提醒民眾要運送前,還是先向店家詢問運費,以免運費金額比商品本身還要高。(翻攝日本觀光廳)

觀光退稅4分項

1.一般物品與消耗品,最低購入門金額門檻,皆為5000日圓以上就退稅

2.簡便海外直送手續的創設

3.商店街設立免稅手續中心

4.退稅手續電子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