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21:10

餐巾紙蒐集狂屋藏8萬款 再創世界紀錄

餐巾紙蒐集狂屋藏8萬款 再創世界紀錄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英國

許多人都有收集東西的嗜好,而斯洛伐克就有一名42歲的奇女子,19年前開始蒐集餐巾紙至今,已經收集了近8萬條各式各樣的餐巾,2007年以2.1萬張首度列入世界紀錄,迄今已2度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其中部分餐巾有70年歷史,據了解的她的收藏價值超過30萬英鎊(約1400萬元台幣)。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科扎科娃(Antonia Kozakova) 1997年時罹患慢性疾病,造成行動不便,從那時開始便開始蒐集餐巾紙,最古老的收藏品可追溯至1940年代,而她的收藏大都來自網路商店採購。科扎科娃表示,「收藏餐巾為她帶來快樂,收藏量愈來愈多,相當有成功感」。她期望未來能將收藏數量增至10萬種,再刷新自己的紀錄。

由於收藏量相當龐大,科扎科娃也感到相當頭疼,她為了避免有重複的情況發生,她悉心分類包好不同類型的餐巾,並在家中特別準備了一個獨立房間擺放收藏品,且將餐巾紙分門別類放在不同的盒子,且每個盒子再以包裝紙包裹分類。眾多收藏當中,她最愛的唯獨是一條是有美國加州前州長阿諾舒華辛力加的簽名,另外科扎科娃還有一本訪客留言簿,記錄有那些訪客曾來參觀過她的收藏品,對於能夠繼續持續自己的嗜好,科扎科娃相當感謝丈夫及家人的支持。(翻攝每日電訊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