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23:46

為何臉看起來比同年齡老? 科學家找到關鍵基因

為何臉看起來比同年齡老? 科學家找到關鍵基因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英國

有些人為何能維持年輕外貌,但也有人的臉卻天生就老起來等,而國外科學家昨(28日)有新斬獲,他們發現一種基因變異會讓人看起來老了2歲,這關鍵在在1種基因MC1R。

根據《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先前只知道MC1R基因會造成紅髮和皮膚蒼白,但近日又發現衰老也是這段基因在作怪。荷蘭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醫學中心(Erasmu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及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共同進行研究,他們對2693名受測者進行評估,觀察MC1R與外表老化皺紋關係,結果竟發現MC1R變異扮演關鍵角色,且黑色素能影響膚色,並避免皮膚受到太陽紫外線傷害,但MC1R基因具多態性,有些會造成紅頭髮,因此也叫薑黃基因。研究指出,這種基因的變異會讓人看起來,比未變異的人平均老2歲。(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