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12:35

基因害的! 養生仍罹子宮頸癌

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女性朋友注意,婦癌跟基因也有關係!一名32歲女子,從不吃油炸物,每年也定期做抹片檢查,但年初發現陰道有不正常出血,以為是輕微發炎,沒想到短短八個月,出血情形越來越嚴重,最後發現罹患子宮頸癌,因為子宮全是膿包與爛瘡,只好全切除,從此無法生育!定期抹片檢查,油的、炸的都不吃。

這麼注重健康,卻還是罹患子宮頸癌!台北市一名32歲女子,這輩子沒吃過油炸物,早睡早起、定時運動,還不菸不酒,也定期檢查,沒想到還是罹患子宮頸癌!因為惡性程度高,女子子宮長滿膿包與爛瘡,最好只好全子宮切除,其實婦癌除了後天因素,先天基因遺傳,也有關係。

婦癌當中罹患乳癌、卵巢癌,基因占比就高達50%,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也有1成關聯,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也因為家族遺傳病史,預先切除乳房與卵巢,女性朋友保持健康,除了日常生活習慣,也要注意基因遺傳因素,身體有異狀,也要立刻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