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21:24

5/1勞工示威 警民爆激烈衝突

陳思瑜 編譯

五一勞動節,全球不少民眾都上街頭爭取勞工權益,像是在法國巴黎,上萬勞工示威,不過卻有大批蒙面人趁機攻擊警方,雙方爆衝突;而在美國西雅圖,則是有示威者丟石塊與汽油彈,造成五名警察受傷。

震撼彈滾進人群,突然炸開,一名男子來不及閃開,無辜被波及,西雅圖街頭,在五一國際勞動節這天,照慣例都有社運團體上街,為勞工發聲,但今年場面卻特別混亂,因為除了社運人士,現場疑似又混入不良份子,對警察丟石塊和汽油彈故意挑釁,逼得警察,以設塑膠子彈的鎮暴槍,反擊暴力示威民眾,同時發射催淚瓦斯,甚至還以自行車當盾牌阻擋,才壓制場面。

而同樣警民衝突,也發生在法國巴黎上百名蒙面群眾,朝警方丟石塊攻擊,立刻遭催淚瓦斯反制,但示威群眾還是不願離去,鎮暴警察就開始強力逮人,尖叫聲此起彼落,現場幾乎失控,也讓原先要替勞工爭權益的訴求,反而被衝突場景,模糊了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