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20:05

伊拉克攻ISIS 騎台警車巡邏

謝忠義 報導

你相信台灣的警用機車,會出現在伊拉克戰區嗎?根據「美聯社」所拍攝的一張照片,今年三月有兩名伊拉克軍人,共乘一輛機車,在ISIS佔領八個月的領土上巡邏,上頭竟然印著「彰化縣警局」,經過查證,確實是報廢的警用機車,只是拍賣前,警方沒有將字體塗銷,雖然現在被當成趣聞討論,但警方高層不排除要懲處。

照片中兩名男子騎著機車,在炮火摧殘後的伊拉克,拉姆迪市中心巡邏,但仔細看機車上,竟然有中文字,印著彰化縣警局巡邏機車,台灣的警用機車,怎麼會跑到中東去,這裡還曾經被ISIS,佔領八個月,彰化警方證實,真的是MADE IN TAIWAN,原來機車是2003年,警政署配給彰化警局使用的一共483輛陸續淘汰,被回收業者賣到中東去,目前只剩125輛,看看伊拉克軍人騎的,和目前在彰化警局的,完全一樣,但警方報廢前,卻沒有塗銷單位名稱,現在高層可要追究了,不過MIT的車輛,出現在別的國家,不只這樣,像是郵差的機車報廢後出現在柬埔寨,當成嘟嘟車載客,雲科大學的校車也在阿富汗被當成公車使用,讓人見識到,台灣的交通工具,真的耐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