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11:58

美聯社專訪 馬總統聲稱報導有誤

張志雄 彭耀祖 張梓嘉 報導  / 台北市

  馬總統昨晚罕見大動作在結束南部行程搭機返回台北後,緊急就在機場舉行記者會,原來馬總統昨天接受美聯社專訪,在專訪報導當中寫到,馬總統說如果2012連任成功,將會在兩岸經貿議題解決後和對岸進行政治對話,馬總統昨晚的記者會就是要澄清他沒有說過這些話。

  總統馬英九20號接受美聯社專訪,被問到如果他2012成功連任總統是否可能和對岸進行政治對話?馬總統表示台灣民眾比較關心經濟議題。不過美聯社報導內容卻表示,馬總統說一旦兩岸經貿議題獲得解決,他願意和對岸進行政治對話,其中也包括安全議題,而且如果他在2012年獲得連任,政治對話最快有可能在連任後開始進行。美聯社的這項報導,讓馬總統在19號晚間趕緊舉行臨時記者會鄭重澄清,指美聯社報導有誤,馬總統重申兩岸政治對話沒有時間表。

  馬總統也透過新聞局要求美聯社更正,馬總統也談到,雖然最近不少人希望兩岸加速發展,但他認為現在兩岸發展速度剛剛好,馬總統最後強調,大陸政策要符合國家需要民眾支持以及國會監督的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