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9:40

虐童?訓練? 女童落水沒人救

孫明愷 編譯

這樣的訓練恰當嗎?一個小女童在水池邊玩耍,看到自己的涼鞋飄走了,想要拿卻摔進水裡,媽媽和拍影片的人在岸邊完全不緊張,也沒有要救小孩的意思,這影片現在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這已經涉及虐童!

原本在泳池岸邊玩耍的小女娃,看到自己的鞋子在前方搖搖擺擺的往前走,沒想到直接摔進水裡,小女嬰四肢掙扎了好幾秒,用力一翻變成仰式,她邊哭邊努力的浮在水面上,但旁邊的家人一點都不理會,這段兩分鐘的影片被PO在網路上後立刻引發爭議,因為教小朋友游泳絕對不是這樣教,在美國,溺水是4歲以下幼童最常見的死因,因此現在有游泳學校開闢嬰兒游泳自救課程。

游泳自救課程沒有唱歌玩遊戲,不過我們會給予正面的鼓勵,在水池中,教導嬰兒如何在泳池裡,靠自己的力量,在水中翻滾同時浮起來,不過游泳教練也表示,雖然小朋友在水裡面可以自己翻身,但這不代表父母就能夠放任嬰兒在水池玩耍,還是要注意看著,防止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